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招聘会开进“夜市” 求职者走进“景区”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1 08:57 浏览次数: 字体:
  炎炎烈日、热浪滚滚,给企业招聘和求职者带来不少困扰,考虑到季节特点,为帮企业揽得满意人才、助求职者觅得心仪岗位,王益区积极探索、实地考察、大胆尝试,把招聘会开在了秦人村落“夜市”。
  自今年“啤酒节”开幕以来,孟姜塬秦人村落民宿度假区吸引了市内外众多游客前来观景、游玩。8月5日,由王益区人社局、王益区就业促进中心主办的“铜川市王益区2022年首届夏季纳凉招聘会”在这里拉开了帷幕。当晚7时,20余家用人企业通过现场“摆摊设点”的方式招揽人才,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求职应聘。求职者们在招聘摊位前阅读招聘信息,了解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招聘企业耐心地向每一位求职者介绍企业优势、薪酬福利等,力求广纳贤才。
  “以往白天的招聘会很难抽空去参加,这场夜间招聘会不但给我们提供了方便,而且招聘会开在景区无形中减少了求职时的紧张感和压抑感,让我们在休闲娱乐、陪伴家人的同时,轻松地解决了就业问题,真是太贴心了。”求职者小李说道。
  据悉,本场招聘会提供岗位83个、需求人数可达700余人,涉及工业制造、餐饮服务、食品加工、商超零售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提供包括销售、质检员、会计、厂长等众多岗位,供不同需求的求职者挑选。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台,提供各类就业、创业政策指导,发放就业、工伤、养老等相关宣传资料。据统计,当晚进场人数达400人次,求职咨询100人次,初步达成意向30余人。
  主办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举办“纳凉招聘会”是丰富就业服务方式的又一次探索创新。招聘主场从白天转为晚上,充分利用了广大群众休闲的时间,避开了炙热的天气和繁忙的工作;举办地点选为景区,营造出轻松的招聘氛围,让求职者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轻松找到心仪的工作,实现用工单位和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和对接,将实事真正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下一步,王益区将持续以全覆盖、高频次的模式召开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继续落实“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开展好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发展,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群体实现就业,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高质量就业赋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