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铜川市技工学校举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宣讲活动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1 08: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学生厉行勤俭节约的优秀品德,11月6日,铜川市技工学校邀请市粮油质检站走进校园,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学校与质检站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用品等形式呼吁广大师生制止餐饮浪费,自觉养成“光盘”习惯,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市粮油质检站负责人担任主讲,从世界及我国粮食现状、爱粮节粮的重要性、粮油科普小常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学生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讲座语言生动、内容精彩、气氛热烈,互动性强,效果突出。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主题讲座受益匪浅,极大地激发了爱粮节粮的自觉性,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倡导者、模范者。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在学校营造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文化氛围,对加强校园粮食安全教育、培养学生节俭品德与爱粮习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