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专题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5-13 16:13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8日全市国卫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市人社局迅速对会议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和安排部署。5月13日,专题召开局系统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部署会,对人社系统迎接国卫复审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马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和冲刺关头,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深刻认识迎国卫复审是改善铜川环境面貌,提升城市品位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全员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吹响“冲锋号”,切实打好保卫战。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各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照全市国卫复审工作推进会议要求,要扎实安排部署,强化工作责任,切实推动工作落实。二要细化标准再落实。对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要求,查找薄弱环节,扎实做好办公区域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卫生宣传教育、车辆停放、垃圾分类等专项工作,以复审迎检为契机,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三要包片包抓再推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加强工作指导,督促育才社区、野狐坡村、鸿翔逸境小区等局系统包抓的6个社区(村)、小区全力做好保卫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更大气力、更实举措、更严要求确保国卫复审工作全面对标达标,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四要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文明是城市之魂,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迅速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创建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干部职工文明宣传教育,深化学雷锋岗位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诚信缺失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强思想保障。
  会后,马新民局长带领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深入到局机关包抓的野狐坡村进行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村上的污水直排、旱厕改造和垃圾屋管理等情况,要求要把全市国卫复审工作推进会精神和李智远市长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对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
  马新民同志指出,要在联创共建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下一步,将与野狐坡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着力在“支部联建”载体上增活力,在“党员联手”措施上求落实,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途径的经验交流和精准服务。切实推动联创联建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纵深发展。(文: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