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铜川新闻 > 正文

推荐内容

铜川“救火英雄”让党徽在烈火中闪烁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陕西传媒网 发布时间:2016-09-22 08:33 浏览次数: 字体:
  4S店失火现场,面对着炙热的火焰,为什么年轻的维修工杨永刚没有丝毫犹豫,不顾危险,第一时间扑去灭火?带着疑问,我们走进位于印台区三里洞办事处的瑞凯达商贸有限公司,了解到事发全过程,也探寻到平凡的维修工如何成长为“救火英雄”。 
   7月的一天,瑞凯达商贸有限公司,两名外聘工人正在对要重建的烤漆房进行拆除作业,在用氧焊对顶棚进行切割时,四溅的火花引燃了落在顶棚的枯叶及树枝,伴着风,迅速燃烧起来。“着火了,着火了!”在其他人的慌乱叫喊中,十米外,背对着失火点的杨永刚听到身后传来的叫喊声,回头一望看见正在燃烧的烤漆房,他一个急转,跑到调度室门口抓起两个灭火器就奔了过去。起火点在高处,灭火是个难题,一米八的杨永刚借力跳上3米高的围墙准备灭火。“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翻上墙的,手里还提着灭火器呢。”在现场的工人贾旭升说。 
   当杨永刚第一个站在围墙上,迎面而来的火焰有1米来高,还在呼呼跳动着,“太烤了,真的很热,感觉都快烧在脸上了。”强烈的炙烤感让杨永刚记忆犹新,熟记消防演练知识的他打开灭火器对准明火处喷了起来,两个空的灭火器扔下来,又有两个递上去……12瓶灭火器用完了,火势被压住了。对着滚滚浓烟,杨永刚和后面赶来扑火的员工用一盆接一盆的水彻底浇灭了火焰。汗水混着黑色的烟灰、白色的泡沫从杨永刚裸露着的皮肤上冲刷而下,“我的样子一定很狼狈,就想着得赶紧洗把脸,手里还有活呢。”救火结束后,杨永刚又回到工作岗位进行工作。 
   “我也没多想,就想着赶紧把火灭了。”当问及为什么毫不畏惧第一个冲上去救火时,杨永刚挠挠头,“这是本能反应吧。” 
  31岁的杨永刚是店里名副其实的老员工,工作7年里,个人业绩持续领先。提起3年前入党的情景,杨永刚摸着胸前的党徽说:“我打心眼里喜欢共产党,不瞒你说,我对党充满崇拜,当时花了很长时间写入党申请书,晚上回去不停地改。”提起那次灭火,公司董事长康韦炜连连说:“咱们这党员就是不一样,关键时刻,杨永刚第一个就冲上去了。”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王道兴有着21年的党龄,他说:“作为杨永刚的入党介绍人,可以说,我是看着他成长起来的,他在思想道德、工作能力等方面都符合组织要求,我们本着对组织负责的原则发展党员,他绝对算得上是合格的党员。” 
  杨永刚这名年轻党员立足岗位,日常工作起表率、关键时刻勇担当,用身体力行真正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点滴行动践行着合格党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