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铜川新闻 > 正文

推荐内容

铜川贫困大学新生将获精准资助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铜川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6-06-23 08: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入学资助工作,精准使用各类救助资源,有效防止重复救助问题发生,近日,铜川市出台《统筹做好贫困大学新生精准资助工作实施意见》,切实保障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就学、顺利完成学业,最大限度地发挥好救助资金的社会效益。
  《意见》明确,对贫困家庭大学新生资助坚持贫困程度与资助标准相统一的原则。资助对象为铜川户籍、在铜川就读、当年被录取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市低保对象家庭及残疾人家庭中的大学新生。各区县教育局(教育资助中心)为贫困家庭大学新生资助工作的审核主体,具体承担贫困家庭大学新生资助的审核认定工作。
  各区县教育局(教育资助中心)根据民政部门和扶贫部门提供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城市低保对象名单,对各单位拟资助的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名单进行核对,按照不重复享受、贫困程度与享受标准对等、优先保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城市低保家庭的原则,共同商定资助名单,相关单位按照最终确定的资助名单进行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