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铜川新闻 > 正文

推荐内容

我市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签约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04-07 08:15 浏览次数: 字体:
  自去年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以来,我市切实围绕“四个铜川”目标,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持项目签约与落实责任同步,确保签约项目质量,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坚持督促检查与解决问题同步,确保项目推进顺利;坚持项目建设硬件设施与扶持服务同步,确保项目后续建设有力;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强化项目落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进展。 
  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上,铜川市代表团共签约项目171个,涉及金额468.35亿元。签约的171个项目中,合同项目134个,合同金额306.25亿元;协议项目37个,协议金额162.10亿元(包括两框架协议)。截至目前,签约项目中有145个项目已实施,占签约项目总数的84.8%;其中有9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开工项目中有33个项目已竣工、投产或投入运营。本月新增到位资金2.72亿元,全年实现到位资金68.84亿元,本届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实现到位资金为144.87亿元(其中省际合同项目到位资金107.96亿元),西洽会已成为我市经济持续发展加油站,西洽会招商引资项目成为我市提速转型发展主要力量。 
  已实施项目中,王益区的气凝胶隔热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目前厂地已平整完毕,项目已开工建设;万丰现代农业观光园项目,目前正在建设,已开始种植果树。耀州区的渭北民俗生态园项目,游客中心、办公楼基础工程已完工,完成幸福小镇三分之一建设,古堡已完成基础,南窑洞主体封顶;文化体验基地项目,目前主体已基本完工,正在安装内部设施。印台区的春河红农业旅游观光建设项目,阿庄镇商业街建设项目,已经建成正在试运营。宜君县的中石化30万吨石油转运站及前线值班点建设项目,场地平整已完成,正在开挖基础;奥地利小城建设项目,相关手续已办理完毕,正在处理基础。新区的申河香谷国际旅游度假村项目,商业一条街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建成薰衣草园,整修园区道路6000米,完善申河香谷湿地景区基础设施功能服;华能铜川照金电厂一期(2*600兆瓦)机组供热改造及配套热网工程,一期两台600MW机组供热改造完成。供热客户服务中心已正式投入使用,管道工程进行基础工程施工。坡头工业园区的碟式太阳能发电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正在进行设备订购中。董家河工业园区铝合金型材模具加工项目,水电配套设施已完成,项目施工设计完成,已放线,正在准备购置车床、机床、数控等专用设备。黄堡工业园区甩挂物流运输项目和建材原料货运物流运输项目,已经建成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