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推荐内容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化放管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编辑:刘一帆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8-29 10:38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化放管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公平竞争提升市场效率。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把更多行政资源从事前审批转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来,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任务,对当前激发市场活力、顶住下行压力有重要意义。一要依法依规落实监管责任。各地各部门对其审批或指导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已取消审批但仍需政府监管的事项,由主管部门负责。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涉及公共安全和群众生命健康重点领域的监管,杜绝盲区。二要寓监管于服务。围绕服务企业发展,分领域制定全国统一、简明易行的监管规则和标准,对边界模糊、执行弹性大的要清理。三要以公开透明促进公正监管。行政执法要全程留痕,执法依据、结果原则上都要对社会公开。四要创新监管。涉企行政检查原则上都要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推行跨部门、跨区域联合执法。完善对新兴产业的包容审慎监管。推进“互联网+监管”和信用监管。建立联合惩戒、终身禁入等惩戒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