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推荐内容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农业科技人才支撑”百千万人才工程创新大讲堂在京举行

编辑:左敬佩 来源: 人社部 发布时间:2019-08-01 09:55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8日至29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承办,以“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农业科技人才支撑”为主题的百千万人才工程创新大讲堂在京举行。
  大讲堂按照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要求,围绕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亟需破解的重大问题,牢牢把握科技和人才两个关键要素,从科技支撑、人才保障、产业扶贫、绿色发展、乡村治理等多个角度,通过主题报告、案例剖析、产学研交流、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深入探讨交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的思路与措施。大讲堂既有关于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的宏观政策解读,又有人才支撑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深度思考,既有产业扶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模式探讨,又有科技创新助推脱贫攻坚的案例研究,特别围绕河北阜平、陕西紫阳两个国家级贫困县的脱贫攻坚实践深入剖析,为破解农业科技瓶颈制约、强化人才智力支撑积极贡献智慧,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全国各地的院士、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等“三农”领域高层次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和企业界、地方政府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有关活动。2015年以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有关部门,先后以“智能制造”“新材料”“绿色发展”“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主题举办了多次全国性大讲堂,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取得很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