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推荐内容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

编辑:刘一帆 来源: 人社部 发布时间:2019-07-25 08:3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人社部和财政部有关同志分别围绕如何进一步保障就业、贯彻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强化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严格资金使用等内容开展了培训。全国各市(地)级人社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共4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成效良好。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开展大规模高质量职业技能培训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作为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点工作和重要民生工程,在当前我国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是化解就业总量性矛盾与结构性矛盾的有力举措。
  大家普遍认为,在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过程中,作为具体实施层面的市县人社部门要重点从以下方面把握:一是自觉扛起政策实施的工作职责,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增强工作主动性,促进政策落地。二是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人社牵头,各部门参与,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三是在推动行动实施过程中,既要完成培训数量,也要确保培训质量。四是规范资金使用,严格审核把关,从源头上遏制各类违规现象,确保资金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