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推荐内容

全国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明确2019年职业能力建设工作新任务新要求

编辑:刘一帆 来源: 人社部 发布时间:2019-04-25 08:4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4—25日,全国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分析新时代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努力方向,全力推进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行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职业能力建设系统锐意进取、大胆实践,为培养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面临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实施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行动确定为2019年人社领域七大重点工程之一。职业能力建设工作要大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实施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行动。加强高技能人才表彰激励和服务工作,实现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新发展。推进技能人才评价放管服改革,组织实施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技能扶贫工作,大力实施深度贫困地区技能脱贫行动和技能脱贫千校行动。做好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和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筹备工作,推动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再上新台阶。大力推进技工院校改革发展,提升技工院校职业培训规模,加强专业课程和师资队伍等建设工作,为促进就业和建设现代经济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厅(局)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湖南省人社厅等9家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