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推荐内容

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际联席会议部署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编辑:胡桢 来源: 人社部 发布时间:2018-11-14 14:2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9日,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当前治欠保支工作面临的形势,交流地方经验做法,部署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代表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际联席会议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治欠保支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带着对农民工群体的真挚感情,真正把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管用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治欠保支工作。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深入开展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欠薪隐患,及时受理举报投诉案件,限时解决欠薪问题。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问责,发挥省级政府治欠保支工作考核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要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政策措施,创新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要强化违法惩戒,保持对欠薪违法行为的高压震慑态势。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氛围。
  会上,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同志就本系统做好春节前治欠保支工作作出部署,湖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负责同志介绍本地区治欠保支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部际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北京主会场参会,各省级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各地解决企业工资拖欠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地方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