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推荐内容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及决赛在河南拉开帷幕

编辑:胡桢 来源: 人社部 发布时间:2018-10-15 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2日至14日,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及决赛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面向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价值,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
  大赛自2018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创业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国共有31704个项目报名参赛且通过资格审核,其中既有大学生创业、留学人员归国创业、企业职工下海创业的生动案例,也有返乡创业者带领家乡人民脱贫致富、弱势群体自强创业的感人故事;既有人工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创新性强、技术先进的高科技项目,也有环保家居、医疗健康、电商扶贫等解决人们生活痛点的技术或模式创新类项目;既有文化创意、传统工艺传承、旅游休闲等满足人们精神需求的人文创新类项目,也有农业新技术开发和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很多项目拥有国内外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并与“互联网+”紧密融合,体现了很强的创新性、时代感和生命力。
  本届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两部分,主体赛又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通过区(县)、地市、省级选拔赛的层层比拼,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200个项目进入全国选拔赛。全国选拔赛于10月12日和13日举行,选拔出60个项目晋级全国决赛。10月14日,60个主体赛项目和32个专项赛项目将在全国决赛的舞台上展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