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推荐内容

人社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编辑:胡桢 来源: 人社部 发布时间:2018-10-08 10:48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9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定和扩大就业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就业工作座谈会精神,动员部署做好下一阶段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地增强对做好稳就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密切监测就业形势变化,制定政策措施,做好稳岗帮扶,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确保就业目标任务完成。
  张义珍强调,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以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为抓手,全面落实实名制就业管理服务,全面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千方百计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要多渠道开展实名登记,把未就业毕业生都纳入登记范围,及时了解就业意向;要夯实精准服务,做到登记一人,服务一人,贴近需求,因人施策,精准投放信息,按需定制服务,突出精准匹配,让毕业生对政策服务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突出创业引领,实施好创业担保贷款,加快一次性创业补贴落地,推动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基金,建设一批大学生创业园,为他们创业创新创造更好条件;要注重困难帮扶,把困难毕业生的冷暖始终放在心上,对农村贫困、残疾等毕业生给予特殊关爱,实行专人专账,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落实好求职创业补贴等政策,兜牢就业底线;要强化权益保护,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规范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聘行为,强化责任追究,切实维护高校毕业生就业权益。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分管就业创业工作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北京、山东、河南、贵州、新疆5个省份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