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加强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调处力度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6 08:36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以“互联网+调解”试点工作的开展为契机,多措并举,加强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调处力度,先后调解案件30余起,有效地化解各类矛盾争议纠纷,维护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一是畅通百姓劳动维权通道,提高办案效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规则》规定和要求,推行立案登记一次性告知制,向办事群众发放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指南和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坚持快立、快审、快结的办案原则,积极处理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二是完善劳动争议调解机制,提高调解结案率。在市级人社部门门户网站开设专栏,链接全国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服务平台登录入口,便于群众访问登录申请调解。要求办案人员始终坚持“先调后裁”的工作理念,充分认识到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将庭前调解、当庭调解、庭外和解落实到每一起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中,强化调解工作的有效性。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指导,严把办案质量关。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学习,提高仲裁员的专业知识水平,确保办案力量得到加强。通过举办现场庭审观摩,开展与人民法院裁审衔接等方式,加强办案人员应对复杂疑难案件的处理能力。 (文/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