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益区就业局召开“两不愁三保障”专题学习会

编辑:左敬佩 发布时间:2019-08-02 17: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区“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切实提高脱贫实效,近日,王益区就业局召开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专题学习会,并对就业创业脱贫工作进行再安排。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的实施意见》及《铜川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省“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并对王益区就业脱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是当前的重要任务、关键任务,是脱贫攻坚的核心工作,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齐心协力攻克难关。二要全面覆盖,数据精准。全体包村人员要对所有贫困户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按时上报汇总结果,同时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三要强化措施,巩固成果。通过为贫困群众送政策、送技术、推荐合适的就业岗位等各项工作,确保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实现稳定就业。扎实开展脱贫成果“回头看”和普查工作,对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及时予以帮扶。全局上下凝心聚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精准打赢脱贫攻坚战。(文/张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