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就业创业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左敬佩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9 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照金深度贫困村贫困户的就业创业能力,激发创业热情,7月16日至25日,市就业局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引导性培训,通过课堂讲解、游戏模拟、外出参观考察等方式,增进学员创业知识,提高综合素养,促进贫困户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培训中,宜君县脱贫致富典型、“全国自强模范”王军侠,耀州区瑶曲镇闫曲河村梦中梦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崔普选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他们身残志坚,在党和政府帮扶下克服重重困难创业致富并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的事迹感染了在场的学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学习,积极就业、创业,争取早日脱贫。 
  除了榜样示范,市就业局还安排了专业创业课程,即创业SYB(创办你的企业)课程,用生动案例讲述创业前期的准备、项目的选择、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坚定大家积极奋斗的决心。市金融办对创业金融服务政策做了讲解,从政策支持上解决了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理论需要在实践中检验。市就业局还组织大家参观了照金高尔塬村高山艾草社区工厂、关庄镇社区工厂,铜川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和创业大街,让贫困户对如何经营企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新时代创业形态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学员王丁水说,培训以后,对创业有了更加客观的认识,也增强了创业的动力,准备回去以后扩大自己的山羊养殖规模,通过个人努力和政策扶持,早日脱贫致富。张建勋说,本次培训开阔了眼界,对创业金融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消除了以前害怕创业失败的思想顾虑,坚定了创业信念。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共对8033人进行了技能培训,其中贫困劳动力5240人;创业培训1675人,其中贫困劳动力437人。(《铜川日报》记者 董唯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