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四抓”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9-06-12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时序进入6月份,上半年工作情况怎么样,还存在哪些问题,下半年怎样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市人社局10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抓落实,以扎实的作风、有效的措施,集中精力,拿出拼劲,全力冲刺,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上,局分管领导对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上半年工作情况、创新亮点工作以及下半年打算进行了点评,同时指出,要认真查漏补缺、对表对标,高质量完成人社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为此,当前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用力抓落实。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对标省市考核指标、全年目标任务,对上半年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工作开展“回头望”,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及时查漏补缺,力争迎头赶上,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时间任务进度“双过半”。二是用心抓服务。人社工作关系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人社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政治意识,擦亮人社品牌,用心用情服务,聚焦问题,主动作为,服务下沉。日常工作中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服务质量要再提升,着力做好“群众最期盼、企业最关心、社会最关注、攻坚最困难”的问题。三是用情抓化解。用情、用理、用法是化解矛盾的有效手段,要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提升人社领域风险敏感性,坚持功夫下在平时,抓在经常,用情加强矛盾调解力度,坚持全面摸排、抓早抓小,真正做到小事不拖大、问题不掩盖、矛盾不上交,最大限度地把问题化解在源头。四是用劲抓推动。人社干部要聚焦“稳就业”,强化担当、履职尽责,跳出惯性思维,树立大就业观,着力解决好社会就业问题,抓好就业扶贫、包抓企业、社区工厂等工作,掌握企业、群众需求,做好人社服务保障。人才交流中心要做好回铜大学生、务工人员等信息收集分析,掌握就业需求,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就业服务。(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