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铜川创业大街:为“双创”搭建梦想的舞台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03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8日至30日,由市人社局主办,铜川创业大街管理有限公司、西安蒜泥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承办的“青年聚力·铜创未来——2019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周暨铜川市创业成果展和创新创业面对面”活动在铜川创业大街举行。活动紧扣“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主题,动员铜川市各方力量开展成果展示、文化传播、创业辅导等系列活动,深入宣传贯彻双创政策、展示双创成果,全面掀起双创热潮,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激发大众智慧和创造力,汇集发展新动力,促进初创企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积极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大战略部署,致力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全要素、低成本的服务。2018年9月以来,投资5500万元建成了铜川创业大街,全力打造高标准示范性创新创业“升级版”。铜川创业大街是我市建成的首个全要素创业创新综合体,也是立足铜川、辐射全省的前沿技术创新中心、新兴产业孵化平台、青年创客培育基地。 
  铜川创业大街位于新区朝阳路与光明路交汇处,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商业配套6800平方米,共设立有300个开放式工位和50个独立创业空间,可容纳创业就业人员1500余人。目前,已入驻京东、青春驿站、蒜泥空间等品牌,签约30余名创新创业导师。 
  据了解,目前铜川创业大街已入驻企业及相关创新创业机构83家。 
  本次双创周活动主要由青年创客培育成果展示、蒜泥大讲堂、创新创业面对面等三大活动板块组成,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为大家提供不同方向、不同感受的全方位体验,一方面充分体现铜川市创新创业的活力,以及活跃的创新创业氛围;另一方面为大街激发人气、营造商气,更好地服务双创事业,完美链接创业者的工作、生活、娱乐和社交,帮助更多创业者实现梦想,营造新一波铜川创新创业潮。活动期间,举办了“西铜联动——双创资源对接交流会”及“新消费、新零售、新机遇创新创投沙龙”“新商业模式与资本创新高端企业社群沙龙”及“蒜泥大讲堂”等活动。(铜川日报记者 段海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