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倡议书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9-05-16 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高校毕业生:
  大家好!
  2019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启动,党和国家召唤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积极报名应征入伍,报效祖国。在“强军梦、中国梦”中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一、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高校毕业生的光荣义务。你们是新时代的中坚力量,是国家的栋梁之才,是实现“强军梦”不可缺少的力量。凡符合应征入伍条件者,均有应征服兵役的法定义务。“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真诚希望立志报效祖国、献身国防事业的高校毕业生(请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踊跃报名应征入伍。
  二、军队是一所大熔炉大学校。伴随军队的发展进步,绿色军营为你们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成长舞台,为你们立功、受奖、选改士官、报考军校、提干扎根军营,提升自己、锻炼自己,创造了良好的机遇和广阔的前景,高校毕业生投身军营必将大有作为。
  三、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优惠多多。一是党中央、习主席高度重视军人权益保障。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特别是2018年3月21日习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讲“谁是最可爱的人,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让军人受到尊崇,这是最基本的,这个要保障。”二是各地政府对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和退伍后经济补助金标准大幅提高,高校毕业生参军两年的经济待遇总额可达到将近20万元左右。三是退役保障越来越好。2018年4月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高校毕业生退役后在考试升学、国家招考招录、就业创业等方面优惠政策接连出台。
  相关优惠政策,请登录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网址:http://rs.tongchuan.gov.cn/(通知通告)中查看。
  毕业生朋友们,行动起来吧!挺起胸膛接受祖国挑选,脚踏实地锻炼成长,用你们的青春热血和奋斗,实现人生更加远大的理想。固长城、铸军魂,卫中华、兴中华!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