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突破难点推动改革发展 牢记使命坚持砥砺前行——市社保处“中人”在职转退休工作稳步推进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9-04-30 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市社保处按照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重点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倒排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创新思维,不断加强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力度,严格审核把关,规范经办流程,优化经办服务,解决突出问题,促进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创思路,定措施,提高经办服务新水平。结合“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专题讨论,综合分析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中人”在职转退休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调整工作思路,将原有推进改革的“要我办”变为“我要办”思想,主动出击,明确措施,细化任务,提高“中人”在职转退休的工作效率和水平。
  二是抓业务,重实效,开创“中人”转退工作新局面。鉴于目前各参保单位的经办人员变动快、流动快的实际,我处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对症下药,安排工作人员对经办系统人员进行现场教学,从养老保险关系转入、在职转退休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对于解决参保单位转入人员个人明细资料收集不齐全的问题,组织人力对社保处收集的1998年至2016年的业务资料进行了电子化整理,便于参保单位查询录入系统。目前共指导参保单位系统录入100余家,查询业务资料1000余人。
  三是重协调,强进度,推进改革工作新成效。我处倒排工作时间,将涉及的参保单位进行划分,明确各单位“中人”在职转退休工作审核时限,并安排专人每周进行提醒督促。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积极协调软件公司及时开发了养老保险转入导入模板,由参保单位在网厅系统下载模板后,逐项填写核对后导入,解决了录入系统超时、无法保存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先后2次与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处召开协调会,研究解决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补缴在企业工作期间欠费及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前企业转入人员明细不全等突出问题,并形成了双方经办机构联席办公机制。目前企业经历补费工作已经全面开展,缴费明细的复原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之中。
  四是抓学习,重廉洁,展现改革队伍新风貌。我处始终坚持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廉洁教育、作风建设并重,现场教学与交流讨论,调查研究与专题讨论,铭记职责使命,强化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形成了一种对待工作不畏难、咬住目标不放松、坚持底线不动摇的良好工作氛围,锻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清正廉洁、高效便民的社保经办队伍。(文/郭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