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阳光报:铜川市人社局局长深入民营企业 调研就业及扶贫增收情况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阳光报 发布时间:2019-04-30 08:4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6日,为了解决民营企业运行中的问题,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铜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新民深入耀州区董家河恒丰农业有限公司调研,了解民营企业带动就业和扶持贫困户增收情况,及时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对接。 
  耀州区恒丰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标准化生猪示范养殖基地,属于民营企业,现有员工20人,占地50亩,其中猪舍面积1260平方米,年出栏仔猪、生猪1万余头,年销售额1560万元。公司利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帮扶模式带动了周边5个村114户贫困户致富。 
  调研中,马新民局长指出,民营经济是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动创新创造创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人社部门一是要加强精准服务,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深入企业,宣传人社政策,搞好指导对接,把人社的扶持政策落实到位。二是要多渠道解决民营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始终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给民营经济减负帮促,建立健全并落实好民营企业吸纳就业、支持创业等激励政策,提高公共服务能力,让民营企业享受更多政策红利。三是民营企业要把握市场规律,应对风险,善于把握大势和经济发展大局,找准成长坐标和发展方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