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阳光报:铜川市人社局局长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编辑:左敬佩 发布时间:2019-04-19 08:5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6日,铜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新民一行深入宜君县、印台区移民搬迁安置点,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创业工作。他强调,要发挥职能部门优势,创新工作思路,把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问题作为“头号工程”,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宜君县太安镇榆树湾移民(脱贫)搬迁安置点,印台区玉华村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搬迁点、何家坊石林搬迁点、金山水岸移民搬迁点了解搬迁劳动力就业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移民安置点安置情况,安置劳动力就业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同时,还深入了解了搬迁群众入住生活情况、就业情况和就业需求。
  走访和听取汇报后,调研组要求,要吃透情况。摸清移民搬迁底数和就业创业基本情况,是做好搬迁移民就业创业工作的基础。人社部门要提前介入,充分发挥就业信息员、安置点社区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的作用,宣传人社政策,及时深入安置点,挨家挨户走访调查,不漏掉一户,不漏掉一人,全面摸清搬迁劳动力的就业意愿和培训意愿,动态跟踪,根据其基本情况推荐合适的就业岗位;要强化培训。抓住技能培训这个提升劳动力就业能力的“牛鼻子”,根据安置点劳动力需求,集中开展餐饮业、手工编织、电商等技能培训,满足参训劳动力的“口味”,让搬迁群众脱贫有路;要创新思路。用足用活用好就业政策,大力支持搬迁安置点物业公司、临街商铺多领域、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通过开发公益专岗、建立孵化基地、扶贫工厂等,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确保至少“一户一人稳定就业”,让搬迁群众就业有岗位、增收有渠道、生活有保障。(记者:严利君 通讯员:王亚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