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铜川日报:耀州区人社局扎实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1 08:36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耀州区人社局围绕实施就业扶贫工程,扎实组织开展了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19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活动,集中开展就业创业服务,促进全区各类求职者特别是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 
  活动准备充分。今年年初,该区人社局开展了农民工返乡和外出动态情况调研,全面了解春节前后农民工返乡和外出就业意愿动态,准确把握实际情况;主动与区域内大型知名企业对接,掌握企业缺工信息,帮助制定用工服务计划。结合进城求职农村劳动者特点,有选择性地组织企业等用工单位,提供多种岗位,集中优选了一批就业岗位信息,发放3万余份信息到村到户到人;镇办和各村就业创业工作力量共同给力,广泛动员组织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参加活动,有序引导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此外,春节前与江苏省东台市对接,邀请8家东台市重点诚信用工企业来耀州举办了专场招聘会,拓宽了全区劳动力就业渠道。 
  活动形式多样。今年耀州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活动举办地点遍布城乡、庙会、移民搬迁点,共组织开展16场次,其中东耀专场招聘会1场、移民搬迁点4场、重点乡镇5场;共发放就业创业、就业扶贫政策及用工信息等宣传资料30500余份。活动期间,共有538家企业提供了就业岗位11088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14人,其中贫困劳动力47人,社会各界反响良好。 
  活动内容丰富。招聘会活动邀请司法、扶贫、妇联等部门参加,现场提供就业创业、就业扶贫、社会保障、监察仲裁、劳动维权、法律等咨询服务,为各类求职人员提供了全方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