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在市人社局党组扩大会上强调:对标任务 自我加压 努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9-04-02 08:4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有关条例,强调要对标目标任务,自我加压,赶进度、定措施,努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同志、机关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平安陕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和杨长亚书记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简明扼要总结了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对第二季度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重点工作做了点评和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新民作了综合点评,并就二季度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完成时限和要求。
  会议强调,平安陕西建设工作是作出的一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保障工程,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民心工程。两个《条例》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对全党上下更加坚决地贯彻执行这项重大制度,进一步提高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是一个有力推动。《干部任用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是新时期党对干部选任工作规律认识的一次升华,是建立科学选人用人机制的制度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各单位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认真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解放思想,放大格局,把学习当成一种自觉习惯和精神追求,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两个《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铆足干劲。季度例会就是直面研判工作面临的形势与问题,点评分析工作开展情况,研究确定工作重点。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对标年度考核目标,逐一对照分析,自我加压,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创新思路,定实措施破解工作“瓶颈”,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和一天当两天用的干劲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就业、技能培训、人事人才等工作按时按量高标准有序推进,努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三是夯实责任。任其职,尽其责。各单位要压实责任,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忠于职守、担责不误、临难不怯,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分管领导、局属单位同志要吃透熟悉分管领域的工作,努力做到“公共课”要通、“专业课”要精。局机关各科室要做到业务知识相互交流、增强相互了解,着力培养全能型服务人员,更加方便群众办事。四是强化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人社干部要心系群众,增强为民服务本领,提高服务的主动性,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办实。局人事科、办公室要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作风建设常抓、常紧,让每一个人社干部都能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习惯自律自省,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人社服务质量和水平。 (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