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铜川日报:“春风行动”让铜川1600余名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9-03-25 08:5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我市的“春风行动”从1月底开始至3月中旬结束,共举办招聘会59场次,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4503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4951人;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2313人;整个活动共免费发放岗位信息宣传单、各类政策法规宣传资料61224份;实现就地就近就业2594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291人;跨省转移就业1006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312人,通过“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实现转移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就有1600余名。今年的“春风行动”呈现以下特点: 
  招聘活动场次大幅度提升。共组织各类招聘活动59场,与去年36场相比增长了40%。 
  提供岗位数量小幅增加。提供岗位45700余个,与去年相比,岗位数量提高了22%。岗位种类涉及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建筑交通、电子通讯、餐饮娱乐、商贸服务、教育培训等众多行业和工种。 
  参加活动企业范围扩大。参加活动企业为历年最多,一是提前筹划活动方案,协调组织全市园区、景区、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1100余家参会,充分释放用工潜力;二是全省的“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办,省级部门和省内地市组织近40余家企业参会;三是苏陕劳务协作的积极开展,江苏省企业来了81家。 
  达成就业意向人数大幅提高。创新工作方式,在活动期间提供求职咨询、职业指导、精准招聘的服务,达成就业意向程度提高。目前,全市“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期间达成就业意向已超过5000人。 
  求职人数大量增加,劳动力就近就地找工作多。今年参加招聘活动的求职人员与往年相比大量增加,仅2月15日招聘会就有8000名群众进场求职,活动期间进场求职人员已达51000余名。求职人员就近就地就业逐渐成为趋势,本地劳动力选择就地就近就业人数明显增多。 
  民营人力资源企业积极参与招聘活动。今年我市共有10家民营人力资源企业参与招聘活动,很好地弥补了公共就业服务的不足,也形成了以市场需求为主的组团招聘、订单招聘大格局。(文/苏红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