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铜川日报:2019年六项重点工作聚焦就业扶贫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5 08:5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市人社部门将着力抓好转移就业能力和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确保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为全省就业工作贡献铜川力量。一是搭建平台,个性化服务。除组织招聘会外,动员全市960名就业信息员登门入户,对就业困难人员面对面零距离个性化服务。送技能送岗位送政策,确保就业帮扶路上一个不能少。同时保持6000人左右适度规模的公益性岗位,用公益性岗位兜底,对零就业家庭即时动态清零。二是创新技能培训,着力破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开展“订单培训”,推广“就业信息员+劳动力+人力资源机构+公共就业实训基地+企业”的培训模式,闭合劳动力产业供应链。在农村继续复制推广“田秀才”培养“土专家”的郗家塬模式。三是充分释放本地企业就业潜力。建立人社系统干部联系重大项目和小微企业制度,征集岗位信息并及时推送。四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发挥社会人力资源机构作用。全市17家人力资源机构组团服务企业,组团招聘,全年培养70名专业劳务经纪人,提高劳动力转移组织文化程度。五是创业促就业,打造稳就业“新引擎”。对全市现有的孵化基地、创业大街提质扩量,在全市15个乡镇(街道办)创建标准化创业中心。降门槛,减流程,今年区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与邮储或信合合署办公,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在全省首家探索实施大学生创业贷款免除反担保,全年力争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亿元,扶持1400人以上创业,培育市场主体450个以上,以创业促就业,以创业稳就业。六是再新建一批扶贫工厂。扶持认定一批就业扶贫基地,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在贫困劳动力中保持4000人以上公益岗规模,解决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问题。(文/苏红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