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市委常委会及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9-03-21 08:3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0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韩正副总理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局机关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常委会议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的安排部署,扎实有效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对标发力、精准施策,加快工作步伐,全力以赴抓好人社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招聘活动,以实现贫困劳动力充分就业和技能培训为抓手,持续抓好就业扶贫工作。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和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大以创业促就业工作力度,做出铜川特色。二是强化农民工工资欠薪存量的日常化解工作,严格落实“双管制”,把工作抓在平常、落在日常,确保按中央要求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三是积极推动社保改革、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管理,落实企业工资分配宏观指导制度,为企业减负,为群众增收贡献力量。四是始终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时刻紧绷纪律之弦,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抓业务,以严的要求、硬的作风和优的成绩推动全市人社工作追赶超越,实现首季“开门红”。(文/金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