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社保处召开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座谈会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9-03-18 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3日,为加快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步伐,及时解决干部职工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市社保处积极与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软件开发商沟通协调,邀请技术顾问召开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难点堵点业务座谈会。市人社局信息中心主任、市社保处相关负责人、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软件开发商技术顾问以及各级经办机构业务经办人员近20余人参加。
  会上,大家结合各自经办过程中存在的在职死亡人员个人账户一次性支付、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移交税务部门征收、“中人”退休死亡人员丧葬费抚恤金的领取、使用社银平台发放养老保险待遇、跨制度跨险种人员转移接续、2019年新增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核算等16个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但从经办业务角度对疑难问题进行了说明,而且又从软件的可持续开发利用进行了分析,最后逐项达成一致意见,为解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经办疑难问题改革的推进提供了有益保障。
  通过业务座谈会的形式来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是我市在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的一项工作方式,今后,我们会将这种工作方式作为解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工作疑难问题的常态化手段,并及时有效的帮助解决各级经办机构在工作操作过程中的问题。(文/赵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