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耀州区2019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启动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02-18 07: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广大劳动者特别是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全力推进就业扶贫春季攻势,2月14日,由区人社、扶贫、总工会、妇联主办,区就业局、蓝盾人力资源公司承办的2019年耀州区“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在区宣传文化中心广场举办。此次招聘会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进一步促进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等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就业创业。

  铭帝铝业、旺旺集团、碧桂园、照金集团等70余家市内企业参加了招聘会,岗位涉及制造、教育、纺织、装修、餐饮服务等多个领域,工资待遇从2500元至8000元不等,为广大求职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空间,也给在外务工人员提供了更多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咨询服务台,提供职业介绍、创业贷款、技能培训、劳动保障、就业扶贫政策等咨询服务,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600余份,吸引1000余人到场咨询,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2人,“就业惠民、脱贫致富”的春风吹到了求职者心里。

  来自照金镇的吴女士早早就来到现场留意各大招聘企业的招聘信息,通过与企业招聘人员面对面交谈后,吴女士向铜川市大德鸿业商贸有限公司表明了就业意向,吴女士说:“这几年都在家带孩子,现在孩子也上高中了,便萌生了出来打工的想法,前几天在手机短信上看到了就业局发的招聘会信息,所以今天早早过来看看,刚才看到这个公司的超市理货员、促销员还比较适合我,所以了解了一下。”
  家住新区的孙先生今年29岁,之前一直在非洲安哥拉做会计工作,由于背井离乡,父母还是想让他回家就业创业,这次也是看到微信上的宣传,来到招聘会现场寻找适合的岗位。他赞叹家乡的变化很快,发展也越来越好,也希望为了家人,回家乡就业创业。

  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招聘会活动,旨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集中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特别是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是为给供求双方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今年全区的“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从正月十一开始一直延续到二月初九,有城区招聘会也有下乡赶集招聘会,并通过微信、手机短信、电视台等媒体资源进行全方位的宣传,让更多的人知晓“春风行动”活动情况,更详细的了解企业用工信息,并参与到“春风行动”招聘会中来,一方面让他们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另一方面能让返乡务工人员留在家乡,就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