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师生来我市交流学习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01-02 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4日至29日,为了推动陕港交流,落实教育部“港澳高校师生内地交流计划”(简称“万人计划”),加深香港青年对祖国的了解,激发香港青年服务祖国的热情,吸引更多国际化人才参与西部精准扶贫攻坚战,西安交大人文学院毛军伟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陈颂恩教授及香港理工大学学生一行20人应邀来我市开展为期6天的交流学习。
  座谈交流会在我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举行,会上,市人社局、市果业局、王石凹煤矿相关人员分别就我市概况、农林牧渔果业发展状况以及王石凹煤矿转型发展思路等进行了介绍。随后几天,交流团前往陕西上林源照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王石凹煤矿、铜川周陵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陕西起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铜川市祥福农业专业合作社、陕西照金统筹城乡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参观考察,感受铜川人文历史、农业发展及就业创业环境,提升港澳学生对祖国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以推动西安交大、香港理大与铜川市大学生创新创业、铜川产业结构转型、精准扶贫等方面开展合作。
  交流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使他们对铜川的历史、文化等方面有了更新的认识,回去后会向同学推介铜川,促进两地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