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就业局深入耀州区调研返乡创业和就业扶贫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8-12-11 09:5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6日,市就业管理局局长张俊民深入耀州区实地调研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暨就业扶贫工作。
  在耀州区关庄镇中吕村艳翔蓝孔雀养殖有限公司,他与公司负责人张艳面对面地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查看了养殖厂的建设和运营情况,详细了解了负责人张艳在外务工和返乡创业的经历以及在返乡创业资金、吸纳就业、带动贫困户、当前产业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他们回乡创业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赞许和鼓励。
  在交流中得知,张艳曾长期在广东等沿海城市务工,2015年回乡创业,先后投资资金60万元,建立起孔雀养殖基地,现存栏500余只孔雀,基地采取“公司+贫困户”的模式,带动当地85户贫困户入股分红集中养殖。公司负责人说;“下一步,计划建立“公司+农户”的新型养殖体系,带动更多贫困户养殖孔雀。养殖量上去了,在养殖、观光、深加工等方面形成一条龙产业链,带动更多农户发家致富”。
  针对公司在扩大发展规模遇到的资金短缺等方面瓶颈,他当即要求创业贷款中心要及时与公司对接,发挥好创业贷款对农民工返乡创业项目的帮扶作用。(文/赵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