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铜川日报:我市失业保险助力脱贫攻坚有新举措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26 08:5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于海燕)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日前联合下发的《关于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脱贫攻坚的通知》,我市将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脱贫攻坚,提高深度贫困地区企业稳岗补贴标准,放宽职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条件,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功能,支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一是将提高深度贫困地区企业稳岗补贴标准,对深度贫困地区的失业保险参保企业,将稳岗补贴标准由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提高到60%。二是放宽深度贫困地区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失业保险按照等级不同,分别给予1000元、1500元、2000元不等的技能提升补贴。对我市深度贫困地区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职工,放宽到“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三是从今年5月1日起,我市失业保险金标准计发比例已调整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90%。我市贫困地区耀州区和印台区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至1332元/月,宜君县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到1242元/月。失业保险待遇的提高,将进一步有力保障贫困地区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水平。四是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并签订劳动合同的事业单位,可以享受稳岗补贴政策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