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铜川日报:市人社局举办“人社讲堂”暨“创新思维与决策”专题讲座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2 09:5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许碧莹)近日,市人社局举办了以“创新思维与决策”为主题的2018年第四期“人社讲堂”,邀请清华大学博士、创新力研究专家张文进行专题讲座辅导。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市创业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张教授通过列举大量的事例,分析了传统思维的局限与弊端,指出突破定势、寻求创新的办法,鼓励大家从年龄、行业、专业、地域和性别五个维度出发,从不同的群体中寻找差异、交流思想、碰撞火花,实现从逻辑思维到系统思维、负向思维到正向思维、微观思维到宏观思维的转变,不断解放思想,改变对“服务”内涵的简单理解,时刻站在服务对象的立场上,牢固树立“给对方结果”的观念意识,真正实现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通过举办此次“人社讲堂”,广大人社干部和创业者收获了前沿知识,启迪了思想。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起点,加强对创新思维方式的学习和运用,用不一样的理念和角度去思考问题、对待工作,实现人社服务方式和理念的转变更新,解决创业中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