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在市人社局11月例会上强调:补短板 聚合力 全力打赢年底收官战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8-11-06 11:3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5日,市人社局召开11月份工作例会,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前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各项工作。强调对标找差补短板,看齐标杆抓落实,统筹谋划明年工作,凝心聚力,全力打赢打好年底收官战。
  会上,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陕西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市政府规划建设专题会议精神以及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相关内容。随后各科室简明扼要总结了10月份工作,安排了11月份重点工作,对标全年目标任务汇报了进展情况,党组书记、局长马新民对亮点、特色创新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要求,一是紧盯目标任务不松劲。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再对标、再梳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于没完成的目标进度的,要深刻分析原因,查漏补缺,采取切实有效管用的措施,确保迎头赶上;对于提前完成目标进度的,要纵横对比,认真总结经验,打造工作亮点,争取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在前列。要倒排工作计划、分解工作任务,形成“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的决战氛围,凝聚攻坚合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追赶超越、争先进位。二是推进重点工作不懈怠。城镇新增就业、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民工工资清欠、就业扶贫等工作要坚持着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不动摇,坚持改革求进推动事业发展不止步,坚持全力推进人社领域脱贫攻坚不放松,坚持全面防范化解人社领域风险不懈怠,坚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不含糊,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凝心聚力打赢打好年底收官战。三是强化作风建设不停步。加强作风建设是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要以良好的作风保证重点工作和改革任务落实落好,始终保持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状态。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增强忧患意识,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以钉钉子精神抓牢抓实,把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刀口向内、自我革新,对履职不尽责、工作不到位的,严肃问责追责。要强化利民惠民,兑现好每一项民生承诺,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谋划明年工作不自满。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也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科室在抓好今年工作落实的同时,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提前沟通对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态度和“问题导向”的工作方法,统筹谋划、超前谋划、科学谋划明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确保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