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铜川日报:铜川市多渠道实现医保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全覆盖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29 08:4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段海洲)为了方便参保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登记备案,铜川市结合“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开通了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和手机备案,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通过关注铜川人社微信公众号、登录局网站和铜川人社APP,在网上和手机上传照片材料即可实现异地就医备案,减少了办理材料,实现了网上办、就近办和一次办,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的网络全覆盖服务,让久居异地的参保人员免于长途奔波,“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异地参保人员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我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良好服务。
  截至目前,我市完成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2991人,省内异地就医登记备案10471人(含异地就医住院转院登记)。完成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直接结算416人次,结算医疗费用703.43万元,医保支付485.33万元,外省人员在我市结算25人次。完成省内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直接结算6897人次,结算医疗费用15443.6万元,报销1070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