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铜川日报:铜川进一步加强与盐城劳务协作工作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23 08: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深化铜盐扶贫协作,建立完善劳务协作机制,学习借鉴盐城市就业创业工作先进经验,助推我市就业创业创新工作,近日,市人社局赴江苏盐城考察学习交流,对接劳务协作等相关工作。 
  市人社局与盐城市人社局召开座谈会,分别介绍了当地劳动力资源情况,对一年来的劳务协作工作进行了交流,共同研究了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探讨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相应措施;商讨了铜川市创业带头人赴清华大学培训学习具体事宜,对铜盐共建创业大街工作交换了意见,签订了《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订单式就业培训合作补充协议》。 
  座谈结束后,市人社局一行先后参观了印台区对口帮扶亭湖区的铜川产品创业孵化园、东台市森虎商贸有限公司和东台市时堰镇大棚种植扶贫项目。铜川产品创业孵化园——三灶返乡(下乡)科创孵化园,园区主要展销耀州窑青瓷、印台苹果等铜川特色产品,预计年销售额达到3000万余元。东台市森虎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网上营销的电商企业,由德国留学生吴伟回乡创立,目前发展拥有2万平方米仓储中心,日均线上销售2万多单,现有采购、物流、网络维护、产品推介等各类从业人员100多人,带动了二级店铺、代理商、物流200多人就业,年交易额近5亿元。 
  通过这次对接座谈,双方达成三项合作共识:一是商定了盐铜人才合作培训项目,10月份由盐城人社局组织铜川市创业带头人赴清华大学参加创业精英人才培训。二是邀请东台市森虎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伟为我市创业大街的创业者进行创业培训讲座。三是建立两市人社部门在业务交流、工作对接、创业互动等方面的长效交流机制,把两市资源、技术、市场嫁接起来,运用市场化手段搭建劳务协作交流平台、使资源、人才、技术等要素在两市之间顺畅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