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深入耀州区麻子村调研包村扶贫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8-10-18 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市人社局党组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扶贫包村工作。10月17日,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市人社局主要领导深入耀州区麻子村调研包村扶贫工作。
  一到村上,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近期包村情况的简要汇报,然后深入麻子村移民集中安置点、祥福肉驴生态养殖基地、东耀绿色设施大棚建设点,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马新民指出,今天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咬定目标加油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既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再动员,也是对全党上下的硬要求。这为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政治意识、政治担当,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同心同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鼓舞了士气、指明了方向。
  马新民要求,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省、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鼓舞攻坚士气,激发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二是结合实施移民集中搬迁,抢抓时间,加快实施进度,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环境质量。要充分利用集中搬迁政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绿化美化,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真正让农村美起来、农民生活好起来。三是用好现有政策,抓好产业扶贫。要积极主动争取政策项目,加快大棚设施建设,做好西瓜种植技术引进工作,加快光伏电站施工进度,早日并网实现效益。四是珍惜机会,为群众谋幸福。叮嘱第一书记要有精神、在状态,发扬吃苦精神、奉献精神,用心用情深入到村里干好工作,刚性落实驻村工作制度,零距离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
  最后,他还走访了包扶贫户困安熟底,了解了生产、生活等相关情况,解决了实际困难。(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