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社会保障报:耀州区“三举措”力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胡桢 来源: 社会保障报 发布时间:2018-10-17 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耀州区聚焦民生发展,积极稳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以“抓征收,保发放、求稳定、促和谐”为重点,以优质服务为载体,强化内部控制,改进经办机构作风,提高经办能力。
  一是加强业务能力建设。积极组织经办人员学政策、学业务,不断提高经办业务技能,提升经办工作效率,全面推动耀州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工作追赶超越。二是严把征缴发放关。逐月对参保单位养老保险费用进行征缴,做到应收尽收,养老待遇发放实行银行代发、社保卡发放模式,对退休人员进行APP“远程自助认证”,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三是完善制度建设。制定了《业务经办操作流程》《基金管理制度》《业务档案管理制度》《信息系统应急处理预案制度》《内部控制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提升了养老保险工作管理的规范性,实现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权责分明。
  截至目前,耀州区共参保320家,9449人,其中,在职缴费6332人,退休发放养老金 3117人。共征缴养老金6624.57万元、职业年金2922.96万元;发放退休养老金9929.23万元。(文/任若萌、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