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药品报不报 一查就知道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8-07-06 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方便我市广大参保人了解医疗保险药品报销信息,我们通过以“铜川人社”微信公众号及官方网站为载体,参保人即可在线查询药品能否报销。
  查询药品信息时,可通过以下两种途径:一是关注“铜川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我要查询”中的“医保目录”,输入药品名称关键字,即可查询到所需药品信息;二是登录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点击“人社服务”中的 “我要查询”,选择“医保目录查询”,输入药品名称关键字,即可查询到所需的药品信息。
  在线查询所购买药品属于甲类、乙类还是丙类(自费),即在登录状态下,使用者通过输入药品化学名称来查询药品是否可以报销。例如在医保目录关键字处输入“青霉素”后,会显示23种药品,其中按药品名称分类有青霉素、青霉素V、苄星青霉素等7类药品,按剂型分类共有注射剂、无菌粉针、粉针剂、片剂、颗粒剂等11类药品;这些药品中甲类药品14种,乙类药品6种,丙类药品3种。若所查药品显示为甲类的,即可进行报销;所查药品显示为乙类的,需个人承担一部分金额;所查药品显示为丙类的,即为自费药品,不属于报销范畴。
  此外,还可在线查询医保定点医院、药店、异地备案定点医院等医疗保险信息。(文/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