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失业中心上门资格认证 为民服务零距离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8-06-27 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5日,市失业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家住裕丰园社区的老人李某家里,上门为老人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谢谢你们,麻烦你们还到家里来一趟。”老人的女儿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今年已92岁高龄的老人李某,行动不便,每年一次的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都让老人犯难,工作人员来到她家,用手机对他进行了资格认证,并给他们的女儿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网络进行认证的方法和步骤。短短几秒钟,手机就提示认证成功,老人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对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连声道谢。
  采用上门认证服务的实施,为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提供了足不出户的认证服务,这是完善社保服务体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便民举措。在提供人性化服务的同时,既实现了资格认证信息真实准确,又保障了社保基金的安全,赢得了参保人员及其家属的一致赞许。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推广使用“铜川人社”手机APP人脸识别的方式,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不仅免除了待遇人员来回奔波之苦,也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保障了基金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待遇人员应认证7.2万人,已认证6.81万人,完成率达94.5%。(文/张兆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