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在3月份工作例会上强调:要通过大学习大调研推动工作大落实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8-03-05 16:4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5日,市人社局召开3月份局机关工作例会,组织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现场直播,总结回顾2月份工作,安排部署3月份重点工作。局班子成员及机关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大家集中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现场直播,通报了近期陕西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案例,各科室简明扼要总结2月份工作和汇报了3月份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不回避矛盾,亲民务实的报告,‘干货’特别多,非常能‘解渴’。既是“动员令”,又是“施工图”,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主题,是一份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的任务书。为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成为我们工作的坐标系。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大学习。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人社工作的任务清单,不等不靠,主动认领,抓好落实,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老百姓在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上取得新进展,让普通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二要抓好大调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是我们党的传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帮贫解困促发展”大调研行动方案和局系统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安排,树立“坐在办公室里想想都是困难,到基层看看全是办法”的理念,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亲身体验。按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突破的原则,积极开展调研工作,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创造更多的人社经验、打造更多的人社品牌。三要抓好大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紧紧围绕工作报告的任务抓好就业、社保、人事人才等各项常规业务工作,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干成事上,树立为人民干事是天职,不干是失职的思想,要落实“招招领先”的好目标,建立“件件有痕”的好机制,取得“步步到位”的好结果。四要抓好强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近期通报的陕西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案例为警示,引以为戒,切实加强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开展“服务提升年”“最多跑一次”等行动,营造全局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