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宣传招聘搭平台 精准对接助脱贫——铜川市耀州区2018年就业扶贫暨“春风行动”首场宣传招聘会成功举办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8-02-26 17: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广大劳动者特别是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全力推进就业扶贫春季攻势。2月23日上午,由区人社局主办,区就业局、铜川市蓝盾人力资源公司承办的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铜川市耀州区2018年就业扶贫暨“春风行动”首场宣传招聘会在区宣传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抓早动快,宣传广泛。在2月上旬,抓住大量在外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通过微信、电视及就业扶贫的区、镇、村服务体系从2月11日到23日连续宣传,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随着东台耀州扶贫劳务协作的深化,东耀两地人社部门春节前即联系对接,东台市人社局近期将来耀举办专场招聘会,其精心挑选的8户优秀企业优质岗位也在招聘会上亮相宣传。
  耀州区瑶曲镇聂河村贫困劳动力于巧艳于2017年10月通过东耀扶贫劳务协作赴中粮肉食(江苏)有限公司务工,2018年1月社会保险缴纳后领到工资5600元,并代表该企业参加招聘活动,现场引来不少求职者前来咨询报名。
  春寒料峭,年味未尽,但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参加此次招聘会的用工企业达58家,提供用工岗位2157个。现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3000余份,登记求职人员421人,其中贫困劳动力6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的有103人。
  我们将以这次招聘会为契机,以“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为统揽,聚焦精准脱贫,将深入镇、村举办十余场就业扶贫暨春风行动宣传招聘会活动,迅速掀起就业扶贫春季攻势高潮,实现就业扶贫工作开门红。(文: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