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把脉问诊助力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8-02-24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4日,按照市委市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帮贫解困促发展”大调研行动方案》要求,市人社局局长马新民,市人社局副局长、市就业局局长张俊民一行深入印台区红土镇实地调研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为农民工就业创业定向把脉,破解难题。
  刚一到村上,调研组一行就实地走访了就业扶贫社区工厂、就近就地转移就业示范基地伯琚堂古典家具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就返乡创业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随后召开了农民工就业创业座谈会,与部分返乡创业农民工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农民工在外出务工、返乡就业创业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农民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与农民工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
  就如何进一步破解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难题,调研组表示,一要强化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提供就业岗位,加大对外出务工人员维权力度、方便技能培训,最大地为农民工工作提供方便;加大对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全面落实好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有效发展平台。二要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用足用活用好就业政策,激发创业孵化基地、示范园区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探索创新创业工作经验,做好做实做优民生工作。三要进一步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的政策部署,大力扶持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培育创业创新动能,促进返乡农民工及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四要进一步抓好就业扶贫,立足新时代,聚集新理念,扎实做好就业精准扶贫,使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进一步提升,最终打赢就业脱贫攻坚战。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加了印台区亭湖区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春风行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