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政府督查组来我市督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8-02-02 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日,省政府督查组、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张洪斌一行专程来我市督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郝峰,市人社局、财政局、住建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新区海林御苑建设工地、铜川旺旺食品有限公司、耀州区孙思邈中医医院项目工地进行实地督查,在项目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就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等情况的介绍,与农民工代表进行了座谈,并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市人社局代表市政府就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做了专题汇报。
  督查组对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制度健全、举措扎实,处置有力。同时要求,一要把深刻领会严格落实中省对清欠农民工工资的新要求、新部署与做好接受中省专项考核检查准备工作相结合;二要把解决政府工程投资项目资金与清欠农民工工资相结合,优先清欠被拖欠农民工工资;三要把新闻媒体宣传与畅通维权渠道相结合,引导媒体及时宣传清欠农民工工资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效、新做法;四要把落实长效机制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打赢岁末年初治欠保支攻坚战。
  市政府表示,将严格按照督查组意见,坚决落实好“治欠保支”工作任务,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辛苦一年的农民工朋友能拿到钱,过好年。(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