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培训会议召开

编辑:左敬佩 发布时间:2018-01-19 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我市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工作顺利实施,1月17日,市人社局举办全市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培训会。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县人社局、医保经办机构、二级及以上协议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由中国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邀请了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医疗保险和护理险研究室王宗凡主任和赵斌助理研究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胡牧主任等行业知名专家为与会人员授课。会上,王宗凡主任就《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55号)出台的背景、改革特征和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刻解读。赵斌研究员结合具体案例,对建立医保总额控制下的按病种(病组)分值结算的主要步骤和关键问题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胡牧主任详细讲解了当前最前沿的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付费中的预定额支付(PPS)权重、病案首页数据质量控制和医院医疗服务评价等关键环节。
  会议要求,做好我市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一是各部门要协同作战,互相配合。按照全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时间表要求,于6月底前出台我市实施办法。二是各区县人社局和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要健全制度,进一步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三是各协议医疗机构要以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为契机,实行统一的疾病分类编码,规范病历和病案首页书写,不断推动医疗机构服务和管理规范化。(文/金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