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面锦旗背后的社保情怀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3-05-25 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3日,市社保经办中心业务窗口悬挂了一面写着“服务周到,尽心尽职”的锦旗。这是陕西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第四支队办事人员为窗口工作人员胡伟在办理工伤保险业务过程中的耐心优质服务而特意赠送的。
  陕西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第四支队属于省属管理,法人已退休,新法人还未任命,使得数据库信息与注册信息不符,无法正常登录铜川人社一体化服务平台。为解决该单位参保的实际问题,胡伟多次与省上工程师联系,第一时间在服务平台逐个将相关信息录入系统,为其进行申报、核定等相关业务操作,及时解决了单位的燃眉之急,有效保障了职工的工伤保险权益。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窗口工作是服务群众的“第一平台”。作为社会保险窗口一线工作人员,这些只是他们日常工作中最普通最平常的事情,但却关乎办事群众的切身利益。他们的工作态度、一言一行都代表着社保人的形象,体现着社保工作的质效,彰显着经办服务的温度。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刘小梅、胡伟、高海涛先后获得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标兵”称号。
   “窗口工作量大、琐碎,让办事企业和群众满意,既是对我们社保工作最大的鼓励,也是我们社保工作努力的方向。”市社保经办中心窗口业务负责人说。今后,市社保经办中心将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实落细社会保险各项政策,不断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效能,最大化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倾情倾力服务和保障民生,让社保服务同心圆越画越大。(文/高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