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开展高校毕业生政策宣讲和职业指导活动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6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结合我市实际,于4月中旬至5月底针对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在校毕业生开展四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和职业指导活动。
  此次公共就业服务活动通过现场组织的方式开展,由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具体落实,提前对接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确定活动内容、活动时间及服务对象。四期活动分别涵盖了孙思邈医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和师范教育与管理学院四个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学院。
  活动中,高校毕业生政策宣讲部分主要由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各业务部长负责讲解,包含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指引,就业服务渠道,就业能力指引提升政策、专项招聘补贴政策、自主创业扶持政策、灵活就业激励政策、基层就业项目等介绍。职业指导部分邀请资深职业指导师分别从求职资料准备及三方协议签约、就业心理调试、求职过程中法律风险防范等内容进行辅导。
  目前,此项活动已开展两期,服务学生700余人。参会学生纷纷表示:“此项活动的开展让我们受益匪浅,不仅零距离了解到了与自身密切相关的就业服务及补贴政策,还帮助我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心态,找到了合适的就业方向。”(通讯员:席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