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策找企找人 我市工伤预防“大培训”正在精准有序开展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3-05-04 11:52 浏览次数: 字体:

  工伤预防是避免和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有效保障职工生命安全,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关键手段。为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在工伤预防方面的意识和能力,助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自4月11日首场工伤预防培训会在董家河工业园区管委会举办以来,目前已召开工伤预防培训四期,1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大培训”正在精准有序开展。
  此次活动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社会保险管理经办中心承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培训班预计举办10余场,培训对象为四个园区、市级、各区县参保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经办人员以及未参保单位负责人,培训范围涉及全市工程建设领域、交通运输业、矿山及加工制造业、劳务派遣等重点领域、新业态以及全市工伤参保和扩面单位全覆盖。
  培训会上,有关负责人作了动员讲话,各业务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列举大量事实,深入浅出地从工伤认定鉴定、工伤保险经办、职业病防治健康知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活动现场,播放了工伤预防主题宣传片,发放工伤预防手册、《工伤保险条例》宣传折页、宣传袋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制作工伤保险宣传标语和口号,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中,还设置了工伤保险问答互动环节,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和灵活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干货满满、丰富生动,让大家实实在在学到了工伤保险和工伤预防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这次工伤预防“大培训”“大充电”“大赋能”活动,进一步筑牢企业安全生产屏障,织牢织密工伤保险安全网,确保工伤参保扩面、工伤预防和待遇享受等各项惠企惠民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维护好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文:高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