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增强意识 突出重点 以高质量服务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新局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3-04-25 14:29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突破历史新高,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增强服务意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化解就业压力和风险,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稳定发展。
  强宣传,广覆盖。一季度以来,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政策宣传放在首位,制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视频10期,产业链重点企业岗位推介视频4期,搜集整理7期9名大学生创业典型素材,通过线上人社微信公众号、抖音、今日头条、网易等媒介推送政策、会讯、岗位、工作动态等25期,浏览量约8万人次;线下通过市总工会组织的“春送岗位”座谈会、药王山庙会、小区电子屏等途径开展惠民惠企政策宣传。同时,印发了《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南》(2023版),开展进高校、进企业、进市场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面和覆盖面,让高校毕业生熟悉了解档案托管、人事代理、就业见习、职业指导和岗位推送等政策服务,鼓励和引导更多的毕业生来铜就业创业。
  强招聘,推岗位。每月制定招聘工作计划,线上线下招聘同步开展,直播带岗不间断,一季度共组织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项活动等招聘会12场,参会企业233家,提供岗位8592个。同时,转变招聘服务方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服务形式,联合相关部门带领我市20多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在西安科技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西安航空学院等省内高校举办了多场次校园专场招聘会,着力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来我市发展。校园招聘现场咨询人数430人,初步达成意向128人。
  强见习,优质量。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认真执行青年见习三年计划和就业见习政策,加大募集就业见习岗位力度,不断扩大就业见习规模,一是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征集2023年市级就业见习单位及岗位的通知》,积极发送到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广而告之。二是对入库的300余家见习单位提出倡议,提供优质见习岗位和实操平台,积极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参与见习活动,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水平。同时,加大见习留用、社保政策宣传,鼓励见习单位提升留用率,促进高校毕业生就近就地实现就业。进一步充分发挥全市35家就业见习基地作用,在“扩岗”“提升”“留用”上下足功夫,切实提升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三是主动作为,加强对接,重点挖掘我市三大产业集群重点企业见习岗位信息,详细掌握见习单位类型、见习岗位数量和专业技能要求,优化业务事项,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目前,全市征集就业见习单位136家,募集见习岗位1031个,办理见习人员183人,开发见习岗位和参加见习人数同比分别增长了2.1%、2.8%。(文: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