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推动“吾铜引凤”人才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3-03-13 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服务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以“吾铜引凤”人才专项行动为抓手,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及时制定方案,逐项分解任务并结合人社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人才专项行动落地落细、走深走实。
  一是与省内高校开展“叩门求才”活动势头良好。市人社局“吾铜引凤”人才工作专班联合澳威激光等企业、区县用人单位代表,先后到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5所“双一流”院校对接校地人才合作事宜,并就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二是“高精尖特”靶向引才重点突出。围绕打造能源资源、先进制造、战略基础“三大产业集群”,进一步支持全市重点产业链发展,编制了《2023年度铜川市重点产业链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第一期),面向社会公开发布,诚邀各地英才来铜创新创业。目录涉及重点企业43家,各类岗位需求110个,需求人数341人。其中,高层次和急需紧缺岗位需求17个、48人,高技能岗位需求93个、293人。三是事业单位高层次及紧缺特殊专业人才招聘工作序时推进。2023年我市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及紧缺特殊专业人才已完成计划征集,拟招聘180人。四是服务重点产业链专业技术人才措施得力。发挥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项目示范带动作用,鼓励激励企业专业技术人才投身科学研发、促进成果就地转化。为陕西铟杰半导体有限公司、镁高镁诺奖(铜川)新材料有限公司、达美轮毂有限公司的13名专业技术人才申报了高级工程师职称。五是人才服务平台建设主题鲜明。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扎实开展2023年度专家服务基层工作。选拔推荐2个专家服务团、1个专家服务基地、12名重点联系专家上报省人社厅。2023年度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等项目正在征集符合条件人选。六是人才公寓运行保障有力。市人才公寓现有39家单位的117名人才入住,其中博士以上人才17名,硕士及副高职称人才43名,其他急需紧缺专业人才57名。(文:许碧莹)